nest

巢部落 blog 巢故事 story 巢商品 product 巢品牌 brand 巢店鋪 shop list 巢服務 service Shop Facebook
Home > 巢部落 blog > 巢生活 article > 家居生活 > 用PLUG 壺做冷泡茶及冰咖啡吧!

巢部落blog

巢報導 press

03/09/2018 13:36:00

用PLUG 壺做冷泡茶及冰咖啡吧!

 

 

外型簡潔卻有人性化設計的PLUG壺系列,除了垂直放置,讓它躺著放也不用擔心會溢出。

附加的濾網是來能做出冷泡茶及冷泡咖啡的秘密武器,輕鬆幾個步驟就可以喝到好喝的冰飲了。


冷泡茶製作方式→

 

 

1. 將PLUG冷泡茶壺的濾網,對準瓶身後放穩。

2. 放入茶葉後,加水。(比例約10克茶葉倒入約1公升的水)

3. 將濾網內蓋及茶壺外蓋鎖緊,放入冰箱冷藏約8小時

4. 8小時後,握住內蓋可直接取出濾網,再蓋上外蓋,就完成冷泡茶了


冷泡咖啡製作方式→

 

 

方式和PLUG冷泡茶壺相似

1.  將PLUG冷泡茶壺的濾網,對準瓶身後放穩

2. 放入磨好的咖啡粉,加水。(約70克的咖啡粉倒入約1公升的水)

3. 將濾網內蓋及茶壺外蓋鎖緊,放入冰箱冷藏約8小時。冷藏時建議直立式放著。

4. 8小時後,握住內蓋可直接取出濾網,再蓋上外蓋,就完成冷泡咖啡了

不用太多步驟,在睡前先放入冰箱後,隔天早餐與手作早餐搭配,或是周末招待朋友都是很棒的選擇,也讓身心更多些涼快。


* 可以根據自己喜好,調整咖啡量及冷藏時間

* 淺焙咖啡較少使用作為冷泡咖啡。若想有濃郁咖啡香及醇厚咖啡口感,建議使用深焙咖啡。

* 放久後的苦味及澀味會更明顯,建議冷藏完後即可將濾網拿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