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st

巢部落 blog 巢故事 story 巢商品 product 巢品牌 brand 巢店鋪 shop list 巢服務 service Shop Facebook
Home> 巢故事 story > ZAN DESIGN 鏨工房

巢故事story

關於巢

nest 巢.家居從對家的認同感出發,以華人文化為基石,將歷經時代考驗的日常用品,融入現代機能與設計調性,成為符合新形態都會生活的商品,呈現台灣獨具的風格美學。希望將我們的信念傳遞給更多不斷追尋著精彩生活的朋友!

鏨工房成立於2003年,座落在台北市南港區一座古老的三合院裡,今年已邁入第11年,逐年累積下來的金工工具十分齊備, 專業的藏書也很豐富。除了金工之外,另設有琺瑯與琉璃室,專門創作琉璃與琺瑯作品,是一個以多媒材研究為宗旨的工作室。鏨工房創辦人有著純藝術創作的背景,對金屬、玻璃、琺瑯及其他材料的結合投注許多心力實驗與鑽研;2012年開始將多年的研究心得轉化為產品,並創立品牌”鏨ZAN DESIGN”,以琺瑯器物系列開始發聲。

鏨工房的琺瑯器正式於2012年推出,不僅在器物造型上進行各種實驗,在蓋子上也同時作異材質搭配,容器的蓋子從最初的軟木蓋改版成棉麻布捲。以同心圓的布捲作為容器蓋子,可以透過微調布料配合容器的口徑,不同色彩的布料也呈現出趣味度。從金屬、琺瑯、布料甚至未來加入木料或竹材的設計,都可以看出工房創作的多元性。往後若你在某處發現有著這樣特質的器物,可以試著拿起物件,找找看是否有鉆上”鏨”ZAN 的字樣了。

起初琺瑯容器並未特別定義使用的功能,本著希望融入生活美學的初衷,開始與茶道、香道、花藝結合,提倡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感製品,以體驗生活周遭的另類美感,這種美感是手工製造才得以表現出來的具有手感溫度的個性美。

喝茶一直是東方人的日常飲料文化,時代的演變人們對於”茶文化”也發展出不同的感官經驗,從茶葉、茶具、茶席、音樂、環境、衣著等,整體來說是一個文化的縮影,蘊含了各種層面的美。茶、香、花、書道,看似不同卻又有同質性的蘊涵,就像琺瑯器物在創作過程,每個步驟與準備,自然地與空間、時間會合所產生的火花。

 

前往品牌商品 >>